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1 01/19

来源

呼市总工会基层部

浏览次数 210

呼和浩特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受区总表彰

日前,自治区厂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表彰决定和通报说明,我市内蒙古浩帆热力有限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内蒙古京能盛乐热电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呼和浩特直属库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荣获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基层部荣获2020年‘聚合力 促发展’全区优秀职工代表提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119111712


2020年呼和浩特总工会按照区总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评选推荐工作,经调研走访、基层推荐,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审定,择优选取企业上报区总参评,同时印发《关于继续开展“聚合力、促发展”全市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活动的通知》(呼厂开办发[2020] 1号)面向全市征集优秀职工代表提案,累计征集优秀提案20余篇并择优向区总推送。

近年来,市总工会一直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通过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增强广大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获得感。以非公有制企业为突破口,不断扩大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范围和覆盖面;通过强化保障、规范运作、突出重点、树立典型等方式方法,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了企业与职工的“双赢”。

目前,全市已建工会的企业职代会建制率、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非公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为88.2%、职代会建制率为88.6%;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为91.9%,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与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