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315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职工降低工资面临减少福利,下岗转岗等问题,极易引发矛盾和纠纷。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发展排除化解劳动领域各种风险隐患。23——26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任剑平及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和职工运用集体协商机制,协商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问题,妥善应对和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劳动用工和职工权益保障问题,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精卓羊绒


       两级工会携手进企业,走访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呼市总工会、玉泉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携手走进内蒙古精卓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经营状况、职工薪酬、工时等进行详细了解。高度赞扬他们在出口额大幅下降、企业利润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为了保障职工基本生活,企业将职工基本工资足额发放,并将发放时间提前了半个月,让职工深刻体会了企业的人文关怀,也为区内其他企业树立典范。


TCL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走进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签订集体合同。


德邦物流 (2)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走进德邦物流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还走进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德邦物流等地进行指导企业签订集体合同。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职工工资、补贴发放标准日益受到关注,德邦物流(东二环营业部)在销售额大幅下降的情况下,经过协商为全体职工发放了最低生活费,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稳定劳动关系。


威信押运

呼和浩特市威信押运公司规范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会议   

       呼和浩特市威信押运公司规范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会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以“上参下”形式参与了工资集体协商,最后一致通过:(1)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职工工资不增长,按2019年协商的工资标准发放。(2)旗县职工补助标准要与市区职工补助标准一致。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